Qiao

Qiao,即桥。是一只卖萌打滚易勾搭的团砸!
*甜食亲妈
*雷一切为虐而虐

【周伞】Stranded(哨向)

——拉郎周伞,不拆不逆。
——雷者绕道,征婚同好。
——私设良多,考据轻拍。
——往下翻吧。



荣耀星球C区


中心地带头顶的天空较之别处要澄净许多,尤其是夜晚时分,月光皎洁,繁星璀璨,远处似要捅破天际的高塔以及环绕一圈的红房子被看得一清二楚,然而隔着数百米远也能感受到建筑群内发出的凛然气息,使人联想到铮铮铁骨的那种,硬是迫人后退,不敢生出侵犯之意。这是荣耀星球的主力军驻扎地,又称联盟。这里网罗各地的天赋哨兵和向导,提供学习,锻炼,甚至改造,毕业后的所有人都将投入战场中。


叶修出来抽口烟,一眼就望见坐在青岩石墩上的年轻人,晕黄的灯光笼住端正挺拔的背影,夏季飞虫多又喜光,隔了老远,虫子撞击灯管的细碎声音依旧不断窜进耳朵里,叶修伸进裤兜里的手摩挲起烟盒,百无聊赖地靠着门框,迎上对面的目光。


“小周,大晚上的坐这干嘛呢?”


被叫到的年轻人约莫二十多的年纪,不管以哪个时代的人类正常审美来看,都不得不承认他拥有一副上好的相貌,高大俊朗,精神气十足。


“叶队。”周泽楷立正敬礼,挺直的脊背如一棵雪松傲立,桃花眼微垂倒显得乖顺。


叶修点头,凭他首席哨兵的能力自然注意到空气中的不安定因素,眼前这位全联盟给予厚望的年轻哨兵怕是有了点麻烦。


“最近塔里来了一批新的向导,资质都不错,长相性格也凑得去。”青年的眼神困惑,饶是脸皮厚如叶修,也不大好意思拉这老实孩子的皮条,索性直接说了罢,“小周你快二十五了。”


成年哨兵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向导绑定之前都会阶段性的经历狂躁期,短暂的神智不清,严重时精神领域混乱,联盟医疗部确有专门的药物,然而二十五岁是个坎,会有一次极其凶猛的狂躁期,有不少未结合哨兵遭到精神反噬变成植物人甚至死亡。


联盟资历最深的老军医曾不止一次地提醒过周泽楷,尤其最近更是天天拿着一堆向导手册说要给做匹配度鉴定。周泽楷做了,结果也出来了,没有一个向导的精神领域和他的契合度超过85%。当然不止这个原因,周泽楷虽从小就是乖孩子款,父母老师的期待一一不落,来了训练营也是各位上校的心头宝,但这样的乖顺与出色只是恰好贴合他对自己的人生规划。现在呢,一个素昧蒙面的陌生人要住进他的生活,共享他的精神,周泽楷表示拒绝。


这下可急死一堆头头了。好好一个苗子万一因为狂躁期奄了,比去隔壁星球扫荡三年只找到些战争残骸都要冤。


“塔里自由向导共一百二十名,其中未成年三十五名,和周泽楷哨兵的匹配度最高的也就83%。另外,获得苏上校允许,做出的鉴定结果为94%。”说到这,白发须眉,精神爽朗的白大褂老头不免朝叶修侧目,看到对方连眉头都不皱一下的安定表情才按耐住心慌。要知道他口中的苏沐橙苏上校是叶将军的专属向导,虽然只是临时绑定,但凭借高达99%的契合度配合无间,碾压数场战争。


“都做过了?所有向导。”最高领导者面容严肃,一双鹰眼直勾勾盯着医疗部负责众人,握着的钢笔一下一下敲打桌面。


“没,没有了。”


“还有一个。”


老头和叶修的回答声同时响起,会议室中所有人直接看向叶修。冯主席心中一顿,霎时捕捉到不妙的预感,他复杂地望着叶修,听见那个名字的同时脑海中仿佛有一架战斗机轰鸣而过,嗡嗡嗡作响,即使再怎么自我蒙蔽,那个清晰的,一字一字的嘴形。


“苏沐秋。”


叶修原本吊儿郎当的埋在座位里,说到这三字时却挺直了腰,收起一贯的嘲讽笑,凝神望着窗外的蓝天。沐橙的意思,作为这么多年的搭档和亲人,他一猜即中。现在战争吃紧,上头根本不可能放弃周泽楷这么一个各方面卓越的人才,枪王之名可不是能够小瞧的。可惜没想到配合向导会这么难找,沐橙首席专属向导的身份自然不需要再做任何匹配鉴定,但她还是做了,因为高于其他人10%的成绩足以引出那个人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